检视问题即知即改!中建集团规划整改落实“施工图”

发布日期:2019-06-24
【字体:打印

  中建集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6月19日,中建集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检视问题抓落实”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八项重点整治任务”,结合中央巡视期间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内部巡视巡察指出的问题等,梳理清单,规划整改落实“施工图”,明确责任,以学促改、以改促成,确保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见成效。

  集团党组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要全面畅通与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积极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听取广大职工群众、基层党员、上级单位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照单全收,深刻检视剖析。

  会议要求,要深刻对照反思。把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过程,当成学习更高政治站位、清晰工作思路、科学工作方法的过程,当成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淬炼作风品质的过程,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转化为推动中国建筑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领导班子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班子成员和两级总部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查细照,形成检视剖析材料,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不搞官样文章,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问题整治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落实好主题教育“八项重点整治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主体责任,列出专项整治问题清单,提出整治措施,限定完成时点,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一整改到位。对专项整治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

  会议要求,对于中央巡视发现和反馈的问题、集团内部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要进行全面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集团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通报大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要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结果、人人受教育、个个有提高,确保既有当下改的举措、又有长久立的机制,既有治标之举、也有治本之策。要本着“求真、求实、求是”的原则,对久禁不绝、隐形变异等整改问题再检视、再梳理、再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除顽疾强筋骨、解难题促发展,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党建等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