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支“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7-03
【字体:打印

  6月25日,由中建集团主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志愿者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二局丰台科技园36#地项目举行。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儿童保护处调研员李勇,中建集团工会、中建二局有关负责人及项目200余名工友参加活动。

QQ截图20190703105945.jpg

  活动宣读了2019年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方案,成立了全国首支“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团,号召更多志愿者、合作单位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行动中来。

  郭玉强表示,中国建筑在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方面所做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企业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展示了中国建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博大的公益情怀。下一步,民政部将继续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着力解决儿童福利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儿童福利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更多有需要的儿童提供更好服务,让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孤弃儿童、困境儿童和祖国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生活、幸福成长。

  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花菊香为现场工友上了一堂深刻的儿童保护课,呼吁大家加强与孩子沟通,及时发现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更多的关爱和保护。

  来自中建二局的李莹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2014年,她前往云南彝良支教,拉开了“筑梦计划”的序幕,目前,中建二局已派出10余位员工前往云南彝良支教,给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外面的世界。

QQ截图20190703105923.jpg

  2018年,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与中国建筑共同努力下,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取得重要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活动深入全国所有省(区、市),帮助3万多名工友家庭改进父母与子女的沟通方式,提升了家庭监护水平,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2019年,中国建筑将在所属100个在建工地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志愿者宣讲”活动,把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的关爱保护。(企业文化部、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