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海外形象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03
【字体:打印

  一流的企业必须有一流的形象。

  7月2日,中建集团召开海外形象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品牌形象,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针对调研梳理出的发展不平衡、意识不强、体系不全、渠道不畅、能力不足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入贯彻集团“1个实施意见、1个实施方案、3个专项方案”的“113”海外形象建设工作框架体系,坚持短期见效与长期推动“双着力”的整改方向,抓统筹、强基础、优内容、拓渠道、增实效,讲好品牌故事,推进跨文化融合,打造中国建造名片、中国友谊名片、中国精神名片,以一流的海外形象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建集团把海外形象建设作为建设一流企业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融入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明确了集团总部责任分工和子企业海外形象建设的主体责任,部署了海外形象建设的八项重点任务和“1个试点、2个批次、2个阶段”的“122”推进计划,以讲好中建故事为核心,抓好软实力建设,提升企业品牌国际美誉度,推动企业海外形象树立起来、闪亮起来。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策划开展形象宣传,举办“建证·中建开放日”等活动,在当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建立起对话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与知名智库、国际组织、公关公司的合作,善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加强与海外受众的互动,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推进文化融合;要夯实海外形象建设的基础工作,统筹各方面的工作和资源,建立长效的文化融合机制和专业人才培养机制。

  郑学选指出,做好海外形象建设是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现实需要,要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推进此项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深入查摆问题、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落实,找准集团在“走出去”过程中,存在的软实力和硬实力不匹配,美誉度和贡献度不匹配的问题根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让海外经营和海外形象建设相得益彰。海外形象建设要把握规律、把握时机,大处着眼、小处着力,创新手段方法,讲好中建故事,特别是要转变话语方式,讲好企业参与社区建设、融入当地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故事,努力打造合规经营、开放包容、合作发展、高效高质、和谐相处的良好形象。要狠抓“113”海外形象建设工作框架体系的落实,从抓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入手,持续健全工作体系、增强工作保障、提升工作能力、压实主体责任,一个国别一个国别去推进,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去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把集团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还举行了中建集团海外形象建设人才培训开班仪式,落实3年培训计划,夯实海外形象建设人才基础。今年的首期培训,对经层层选拔出的20余名参培学员,聘请海外形象建设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专业化学习培训。通过3年选拔培养,形成60名左右的海外形象建设人才骨干,通过以点带面、以培训促工作,带动集团海外形象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国资委宣传局新闻处,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海外部、企业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副书记、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海外形象建设人才培训班学员共计100余人参会。(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