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领导深入基层调研,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参加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5
【字体:打印

  深入基层摸实情,扑下身子解难题。

  7月3日,中建集团党组领导郑学选、王云林、赵晓江分赴中建二局三公司丰台36#地项目、中建一局五公司、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围绕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的瓶颈,降杠杆减负债、压“两金”工作中的困难,产业创新体系建设过程中的掣肘,把基层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职工的意见反映上来,把职工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拿出帮助基层解决困难的硬招、实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以调研整改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宏及指导组相关成员分别参加调研指导。

image.png

  在中建二局三公司丰台36#地项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郑学选组织调研座谈,大家围绕“如何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融入并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主题展开调研。基层党员职工踊跃发言、频繁互动、交流讨论,提出了基层有的党组织“一肩挑”挑不起、“小远散特”项目党建难、农民工党员归属感差等十余个问题,同时对企业改革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学选表示,本次调研集中反映的问题,集团要抓紧研究,拿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要使这次主题教育能够真正成为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破解深层次问题的过程;要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提升项目的执行力、生产率,以产能和效率的提升反过来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探索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解决“两张皮”的问题,突出党组织在改革破题、科技攻关、市场拓展、项目攻坚过程中的引领作用,让党组织始终成为领导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核心;要进一步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做好人才盘点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image.png

  在中建一局五公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围绕降杠杆减负债、压“两金”工作中的困难开展调研,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宏参加调研。调研中,大家深入交流、分析症结,就市场营销、履约生产、商务结算、资金回收、利润分配、法务诉讼等工作中基层单位面临的困惑、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逐一询问原因,认真做好记录。王云林以中建一局五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为例“解剖麻雀”,对其中“两金”总额、经营负债、合同资产等数据,逐一分析、深入探讨,与大家一起找痛点、找难点、找措施、找办法。

  王云林表示,本次调研是中建集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实地调研,分析问题、收集意见、总结经验、发现典型,调研组将梳理好大家反映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两金”压降措施,推动集团降杠杆减负债、压“两金”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image.png

  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深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现场,针对项目在科技自主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聆听基层声音,帮助查找问题,同时围绕“如何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中建集团产业创新体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现场调研,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相关成员参加调研。基层党员干部就推进转型升级、培育技术优势,培养基层科技人才应该怎么做,怎么解决孵化差异化产业优势中存在的资源碎片化和孤岛问题,研发实用性强的先进技术存在难度等一系列科技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深挖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对标世界一流、审视差距,研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

  赵晓江指出,基层反映的问题需要尽快解决,要不断推动科技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顶层设计,提升科技资源整合能力;要持续推进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研发;要加强平台建设,建成具有中建特色、行业领先的科技研发创新平台体系;要更优更好开发创投业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加中建业务板块分布的合理性,抵御周期性风险。赵晓江结合调研情况,在项目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悉,近期中建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聚焦“四个围绕”,结合领导人员年度调研和基层联系点、结合当前打造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重大任务、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一杆子插到底,准确掌握基层实情,把准一线脉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让职工群众“唱主角”,听诤言、纳良策,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搞清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真正解决职工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

  集团领导人员调查研究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直接对建筑行业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指示批示;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打造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围绕解决企业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尤其是基层党建存在的短板;围绕集团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一带一路”、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中面临的挑战,细化调研课题,形成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基层组织力及融入并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建筑行业招标领域风险及对策等12个专题,每位领导人员深入3至5家基层企业或项目,针对查找出的工作短板、具体问题深入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此外,中建集团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贯通起来,广泛征求职工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设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在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意见征求专栏等方式,把基层意见、问题收集起来、反映上来,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集团党组办、干部人事部、财务部、金融部、法律事务部、科技部、党建工作部,中建一局、中建二局及所属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