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全线洞通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体:打印

  近日,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实现全线洞通,该工程将全面转入轨道铺设、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是中建三局以中建股份公司名义中标的首条地铁全线,全长23.37公里,总投资额165亿元。该线路是四川省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骨干线”,对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践行“南拓”具有重要意义。

成型隧道观摩.jpg

  6号线三期工程全线瓦斯地段占比近50%,安全风险高,实施难度大。为此,中建三局合理规划盾构法、明挖法、矿山法施工隧道分布,并为盾构机量身打造专项瓦斯防控设计,在快速掘进的同时有效防范风险。钓鱼嘴站-回龙站是该工程最长的盾构区间,且需下穿成都最宽河流府河。下穿长度达221米,隧道顶端与河底竖向间距最浅处仅7.6米。为此,中建三局提前三个月编制完成专项施工方案,反复科学论证、模拟推演,在盾构机这一“地下巨无霸”身上下足“绣花”功夫。

  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中建三局注重沉淀经验,提炼成果。2017年开工以来,6号线三期工程13项科技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5项工法获四川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发表6篇科技论文,2篇论文获湖北省公路学会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参加国家级、省部级技术大赛获奖4项,还应邀参加四川省2项轨道交通技术标准编制工作。(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