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案例荣获APEC-ESCI最佳实践奖

发布日期:2019-07-09
【字体:打印

  7月5日,APEC-ESCI管理委员会官网正式揭晓第四届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经过为期数月的权威评审与激烈角逐,由APEC可持续城市项目联合运营中心推选申报的两项中国建筑案例,在与来自APEC17个经济体的61个案例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包揽智慧建筑分类全部金银奖项。

  其中,中建钢构“能效建筑与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巴新学校设计施工一体化(EPC)项目”斩获智慧建筑奖项金奖,中建方程“绿色建筑节能计划——中建新塘南部新城社区文化中心项目”斩获智慧建筑奖项银奖。该奖项将在今年下半年于智利召开的APEC能源工作组第58次会议上举办颁奖仪式。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是APEC内唯一的项目奖,奖励APEC区域内优秀的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能电网、智慧工作及低碳示范城镇共五类案例。自2013年起,该奖项每两年征集、评审、颁奖一次,针对上述五个类别分别颁发金、银奖各一个,此前中国无案例获奖。

4713792c6a91a984cc9eeb9091571f5.png

  巴新学校设计施工一体化(EPC)项目

5bf1c11723b8f0dddbddfc7e481d1d8.png

  中建新塘南部新城社区文化中心项目

  中国建筑案例代表中国首次斩获APEC-ESCI最佳实践奖,标志着中国建筑品牌在APEC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逐步提升,在绿色建筑、绿色建造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今后中国建筑优秀实践和中国技术标准向其他经济体的输出和转移提供了成功思路和项目经验。

  2018年2月至今,在国家能源局的有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建筑旗下中建技术中心代表APEC可持续城市项目联合运营中心,负责承接智慧建筑和低碳示范城镇两类奖项案例的征集、咨询、评审工作。(中建技术中心、中建钢构、中建方程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