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志兵赴子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0
【字体:打印

  7月4日至6日,中国建筑总工程师毛志兵赴子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围绕“推动科技创新、探索新型建造方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结合基层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企业科技创新出主意、想办法、找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地。

11.png

  在中建安装,毛志兵就目前在石化工程领域与世界一流公司的差距、轨道铺轨与电气化资质限制、专业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他指出,要将科研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做实科研投入,立足专业公司实际做好超前储备;要加强自主研发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相结合,加强与系统内设计院联动,从市场和业务角度做好科技工作布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关心科研工作的资源投入与技术集成,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支持力度,立足自身特色有针对性地加强系统内外交流融合;要加强与协会等专业机构的联系,利用全国机电精品工程论坛和观摩等实践机会,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2.png

  在中建上海院第七设计院,毛志兵与党员干部就推动科技创新、探索新型建造方式、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过程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分析探讨交流。对标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他表示,中建上海院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在方案设计自主创新、结构设计专业化、设计手段现代化、施工图设计采用先进技术、企业形象上 “名人”与“名牌”相结合这五个“集约”点上加大力度;要以绿色化、智慧化、工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推动产业链纵向拉通、横向融合,立体发展,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出更大贡献。毛志兵结合调研情况,为设计院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333.png

444.png

  在沪期间,毛志兵还调研了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中建港务,实地察看了世贸深坑酒店项目和中建锦绣28-02地块项目,指导基层提炼技术亮点、帮助总结建造经验;在听取了中建港务科技工作开展情况时,他强调,企业科技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营,服务履约,确保项目高质量建设;要善于总结经验,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确保科技工作有为、有用、有效、有根。

  总部科技部,中建八局、中建上海院、中建安装、中建港务及所属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建八局、中建上海院、中建安装、中建港务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