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赴中建隧道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2
【字体:打印

  7月8日至9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郑学选赴重庆郑万铁路项目、中建隧道,围绕“如何切实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融入并引领企业改革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f3d4319a2e5da36f7e5c7b9736ae5bb.png


  7月8日,郑学选察看了郑万铁路项目太阳湾隧道横洞、太阳湾隧道出口、汤溪河特大桥等工点施工情况,询问了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在项目会议室与青年党员代表、农民工党员代表等二十余名党员代表进行调研座谈,着眼于破解实际问题,就党员如何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基层党支部如何调动党员群众的生产积极性等问题深入交流探讨。

  郑万铁路项目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被称为世界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郑学选指出,基础设施项目施工难度大、周期长、风险高,项目党组织更应该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以强劲的党建力量,为经营作支撑。

  郑学选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做好基层项目的党建工作”主题,以“为什么要做好项目党建工作、项目党建与生产经营是什么关系、如何将项目党建工作做出高质量”三个问题为抓手,为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建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之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赤诚之心;立志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永葆为民族谋复兴的壮志雄心;深刻理解“两个基础”“六个力量”重要论述,永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十足信心;努力对标世界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永葆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坚定决心。

  课后,大家畅谈听课的心得体会。农民工党员代表朱崇友认为,“听完党课后觉得思想通了,思想通了,其他的事就都通了。”青年党员代表陈觅杭说:“与其抱怨满腹,不如有事做,有梦追,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dfe482c44cde5e5303fb94da328b911.png

  7月9日,郑学选赴中建隧道总部开展调研座谈,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公司经营情况及党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与党员代表就基层党务人员业务能力较弱、收尾项目或偏远项目党组织生活形式单调等难点、痛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郑学选指出,本次调研所集中反映的问题,集团要抓紧研究,拿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要使这次主题教育能够真正成为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破解深层次问题的过程;要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提升项目的执行力、生产率,以产能和效率的提升反过来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探索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解决“两张皮”的问题,突出党组织在改革破题、科技攻关、市场拓展、项目攻坚过程中的引领作用,让党组织始终成为领导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核心;要进一步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做好人才盘点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调研期间,郑学选还深入重庆九号线项目,参观了“渝九智库”智慧展厅,了解项目的特色党建工作运行体系及现场建设推进情况。他表示,项目部要严抓党建,以党建引领生产,勇于攻坚克难,强化现场管控,确保履约目标。

  总部党建工作部、中建五局、中建隧道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