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01
【字体:打印

  6月27日,中建八局与中建三局承建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破土动工。

  中建八局承建该项目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Ⅰ标段,总包合同额8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包括新建旅客航站楼(含北侧三条指廊)、航站楼地下空间开发(高铁站)、室外附属工程、原有建筑改建等。该工程为大型深基坑群,基坑总面积约16.3万平方米;钢结构构件数量约10万根,总重约6万吨,工程幕墙总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且主楼玻璃幕墙存在超长、超重的大型钢柱构件;装饰装修面积约50万平方米。

  中建三局承建该项目陆侧交通中心主体工程,总包合同额逾50亿元,包括新建综合交通中心、旅客过夜用房、配套业务用房,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陆侧交通中心主体工程基坑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地下4层,其中单层面积4.1万平方米的C1区地下结构将采用逆作法施工。

  作为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杭州机场保障能力,为杭州承办亚运会、展示国际化城市形象提供重要保证。远期萧山机场还将建成集航空、高铁、城际、地铁、长运、公交、出租车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的世界级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力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的需求。(中建八局、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