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赴子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2
【字体:打印

  近日,按照中建集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先后赴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总部、城建公司门头沟安置房项目围绕“加强公司劳务实名制管理,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关于海外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主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3.JPG

  6月25日,周勇赴中建三局调研,听取了该局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概况、海外业绩、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专题汇报,观摩了中建三局组织的中建股份2019年华中区域钢筋联采开标,深入湖北葛店新城社区棚户区一期改造项目实地观摩MRO采购智能收验货。

  针对新形势下企业发展所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周勇指出,中建集团集采中心自2012年组建以来,取得长足进步,发挥了集团引领、监督、服务作用,有效体现了“中建合力加”。集团会进一步拓展集采范围,推动各工程局联合中海地产,实现房地产集采业务全覆盖;加大海外集采调研力度,有序推进海外集中采购工作。他强调,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都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守市场营销“十条禁令”;要积极对标集团内部优秀地产投资业务,进一步推动三局投资转型、业务结构优化。

5.JPG

  6月26日,在中建五局,周勇就市场与项目管理、海外业务、安全生产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党员代表们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针对该局海外业务现状及查摆出来的问题,他提出两点建议:要充分发挥海外优势,尽快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培育稳定的市场增长点;要在进入新的海外市场前,做好深入调研,做好风险管控。

  他指出,要紧抓安全生产管理不放松,加强机械设备管理;加强项目管理,做好履约工作;要发挥信和地产品牌优势,通过优化薪酬体系等措施,进一步推动中建五局高质量发展。

6.JPG

  7月9日至10日,周勇赴中建六局总部、城建公司门头沟安置房项目进行调研。

  在中建六局总部,周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项目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情况的专项汇报,他指出,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抓好团队建设和基础管理;要抓好总包能力建设,将反腐和重奖结合,建立激励约束机制;要做好地产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联动,充分挖掘地产业务潜力。

  在城建公司门头沟安置房项目,周勇实地察看了项目总体履约和装配式建筑施工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在实施精益建造、装配式施工质量管控等面方面的汇报。调研座谈会上,他与党员代表们就如何进行更有效的劳务管理、怎样切实维护保障农民工权益等问题进行探讨。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基层实际困难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他表示,要深入贯彻开放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严守安全红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

  周勇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建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为题,为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全力践行“六个力量”,坚定不移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凝心聚力抓机遇、促发展、防风险,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中国建筑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总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海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