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百安赴子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3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百安先后赴中建五局、中建西部建设、中建地下空间、中建水务华东分公司,围绕投资业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调研期间,李百安就投资业务发展、投资管理体系、投资项目过程监控、投资项目风险化解、PPP项目运营管理等工作与调研单位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广泛交流,分别研讨了投资管理体系经验、混凝土行业现状与未来、地下空间智慧运营、水务项目运营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并现场考察了中建水务华东分公司泰兴水厂项目、江阴农污及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溧阳区域治污和农污治理项目等水务项目。

五局.jpg

  李百安充分肯定了调研单位为股份公司投资业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调研单位近年来通过投资拉动,实现了主业规模快速增长、经营结构优化升级、综合效益稳步提升、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由于外部政策频繁调整、金融环境趋紧,内部的过程监控体系和制度建设不够完善、运营能力有待增强,目前在手的部分项目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投资业务稳健发展。

西部建设.JPG

  李百安表示,建立健全投资管理体系是投资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要按照专业化、集约化、“投建分离”原则,完善顶层设计,健全投资业务管控体系,加强总部集权集约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确保投资业务管理统一集中。

  李百安指出,在水务环保等新兴业务领域,要克服项目管控难度大、运营专业性强、业务熟悉度不高等困难,进一步提升投资项目过程履约和风险管控能力,在项目履约、质量控制、运营维护、运维考核、政府定价、水量兜底、水价调整、水质控制等方面守住风险防控底线,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李百安要求,调研单位应根据内外部形势及时调整投资战略,结合降杠杆、减负债的中央决策部署,抓好投资经营模式细分,引进优质投资者,集中有限资金打好攻坚战,新项目拓展要严把项目质量关,优中选优。

李百安西勘院.jpg

  李百安强调,运营是投资项目的“生命线”,要优化运营顶层设计,规范运营管理体系,加强运营能力建设,集中运营资源,提高运营效率;要及时编制项目运营方案,做好运营前期策划,总结提炼运营经验;要做好运营准备金策划,为项目未来运营预留资金空间;要加快培育运营管理专业团队,持续补充各级运营管控人员,提高专业化运营水平。中建五局、中建地下空间和中建水务华东分公司要探索形成合作模式清晰、商务条件明确、可供推广介绍的运营服务产品。

中建发展.png

  作为中建水务华东分公司基层联系点的联络人,李百安在调研中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具体工作,为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将企业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建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

  总部投资部、中建五局、中建西勘院、中建发展、中建西部建设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建五局、中建西勘院、中建发展、中建西部建设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