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受邀参加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建筑节能合作项目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7-25
【字体:打印

  7月17日至19日,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建筑节能项目2019年度合作工作交流会暨二期成果交流会在青岛召开。国家住建部、美国能源部等政府相关部门,美国保尔森基金会、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等国际非政府组织,以及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等中美双方建筑节能领域近50家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建筑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和企业委员会主席单位,受邀组织旗下技术中心、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北院等单位10余人参会。

  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建筑节能领域二期合作项目“净零能耗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6YFE0102300)为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会旨在加强中美双方研究团队和企业委员会交流,全面梳理项目合作研究成果及下一阶段研究内容,大会共分为中美项目二期成果交流、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研讨、中美企业委员会交流等三个环节。

  成果交流环节,来自中建技术中心、中建西南院等单位代表分别通报了“寒冷地区、夏热冬冷地区净零能耗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设计与施工体系化研究成果及示范工程进展情况,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下一阶段任务研讨环节,技术中心等单位代表就“中美净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对比研究”等课题任务的研究框架、技术路线、具体实施方案等与美方相关单位代表进行充分研讨并达成共识。

  中美企业委员会交流环节,总部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代表中方企业联盟主席单位主持会议,通报了一年来中方企业委员会在推动中美企业合作与交流、促进技术转化与市场推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企业委员会在中美项目二期的纽带作用,推动双方互信、合作、共赢提出一系列建议,获得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会议期间,中美企业代表还就共同关心的未来净零能耗技术发展、企业委员会运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中美清洁能源合作项目来源于中美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合作议定书》,是中美双方科技研究合作中规格最高的项目之一,中国建筑2017年初作为主要承担单位参与其中。该研究项目的实施,为加强中建对外技术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引领绿色建筑技术发展创造了更多条件。(科技部供稿)

111111111111222222222222222.pn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