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援柬埔寨体育场预制看台落成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31
【字体:打印

  7月29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援柬埔寨体育场预制看台落成仪式。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中国建筑相关代表及柬埔寨各界人士1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0000000000.jpg

  洪森一行详细参观了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援建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是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柬中合作的硕果。他对中国政府给予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建筑克服众多技术难题、高质量推动项目实施表示赞赏。洪森说,项目建设已经过半,体育场建成后将对公众开放,让柬埔寨老百姓知道这是中国援建的项目。

  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水净华区,占地面积约16.22公顷,总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是一座可容纳6万名观众的特大型体育场。同时,还配备有酒店、运动服装店、器材店等设施。截至目前,共投入中方技术工人1200人次,柬埔寨工人3300人次。项目实施中,中国建筑投入了近1000万美元的大型机械设备,确保工程质量。

  据悉,项目采用了大量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拥有99米超高人字形三维曲面清水混凝土索塔,造型独特,是世界首例。项目整体造型恰似一艘帆船,气势恢宏、姿态优美,象征中柬友谊的航船扬帆远行并遵循“绿色运动”理念进行建设,建筑物占地面积仅为30%,另外70%是绿化区。落成后可以举办洲际运动会和大型国际足球赛事,还可举办国家典礼仪式等大型活动,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对促进柬埔寨体育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建国际、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