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厂6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发布日期:2019-07-25
【字体:打印

  7月24日,中建电力参与建设的阳江核电厂6号机组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标志着阳江核电厂6台规划机组全部投产。

  阳江核电厂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采用中国自主品牌的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及其改进型技术,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是目前中国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和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也是是我国核电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标志工程。其中,中建电力承担了核电厂3、4、6号机组常规岛土建施工任务,3号机组、4号机组已分别于2016年1月1日、2017年3月15日顺利实现商业运营。

  阳江核电厂6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工程于2014年5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中建电力不断加强施工技术提炼总结,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优化施工工序、加强过程控制,顺利完成汽轮发电机筏基,按时、高效的完成了各项重要里程碑节点,6号机组常规岛钢结构工程先后获得广东省钢结构金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重要荣誉。

  据测算,阳江核电厂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480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煤电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15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2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7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4万吨,相当于造林11万公顷。(中建电力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