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第一所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9-08-20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一局、中建八局承建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在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诞生的中俄第一所合作大学,标志着中俄人文交流合作达到新高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占地面积33.37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校园的建筑采用了俄式传统建筑加现代设计手法,中间主楼采用中央哥特式塔楼建筑,体现了中俄联合办学的建筑形象,同时融入带有中国元素的园林景观。校园设计注重顺“势”造园,与周边自然环境结合,顺应地形、环境景观之“势”形成基本规则布局。校园整体分为行政教学区域、生活运动区、山水景观区。学校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和高水平研究活动,为深化中俄两国战略合作关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人才保障。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承建的I标段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包含主楼、会堂、2栋实验楼、3栋教学楼、图书馆和食堂等。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的Ⅱ标段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由学生公寓楼、教职工宿舍楼、食堂、体育馆、体育场、活动中心组成。(中建一局、中建八局供稿)

QQ截图20190820100646.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