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选手陈子烽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金牌

发布日期:2019-09-03
【字体:打印

  8月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来自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五局技工学校的选手陈子烽,获得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金牌。这是中建五局技工学校连续三届作为世赛基地,培养的选手3次获奖,其中包括2枚金牌。 

  陈子烽在中建五局技工学校为期1年的集训期间,中建五局组织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家、教练团队,不断探索符合学生训练的方法,以口诀的形式高度概括了“识图、放样、皮数杆、勾缝、抹灰、清洁”等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先后组织学员到广东广州、甘肃金昌辅基地走训,全方位提升学员砌筑技能。最终在本次世界技能大赛中,陈子烽在长达4天共22小时的比赛中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砌出五面高标准、高精度、高颜值的艺术墙,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砌筑的最高水平,成为中国夺得砌筑项目金牌的第二人。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名。 

  在此前举办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中建选手邹彬获得砌筑项目优胜奖,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奖牌的“零突破”;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中建选手梁智滨以69.89分的好成绩夺得砌筑项目第一名,为祖国捧回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第一枚金牌。(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