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8
【字体:打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经报请中央主题教育第34指导组同意,9月6日,中建集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与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合并召开。中央主题教育第34指导组组长何文波一行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郑学选、赵钊、王云林、赵晓江、马泽平、周勇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08200936.jpg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深刻反思剖析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一项重要任务。集团党组在中央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190908200945.jpg

  会议以书面形式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郑学选同志通报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周乃翔同志代表中建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908200926.jpg

  中央主题教育第34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符合中央要求,是一次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何文波指出,中建集团党组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具体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房住不炒、降杠杆等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检视剖析、查找问题,将整改贯穿始终,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巩固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何文波从检视问题、相互批评、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从四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对标对表学习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中建集团作为建筑行业龙头标杆的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在延伸产业链、创新建造方式、拓展海外业务等领域,采取更有效措施,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打造中国建造的品牌。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认真总结这次教育的成功经验,运用到领导班子建设中来,并长期坚持,不断发扬。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抓好8个方面专项整治。要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既抓好班子整改,又抓好个人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懈、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第一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要圆满完成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同时要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谋划准备工作。

1567944517(1).jpg

  周乃翔最后代表集团党组表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二是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经常学、反复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对征求意见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专项整治的问题,系统梳理归纳,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个整改,逐一销号。坚持以上率下,集团党组班子对整改负总责,我对整改负首责,从本级改起、从自身改起,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实现常态长效管理。四是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守牢“六大纪律”,做到“五个必须”,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努力作出更大的中建贡献。(干部人事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