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赴中建三局及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9
【字体:打印

  9月19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中建三局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高扬争先精神,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加大改革创新探索力度,把企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为中国建筑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1568902469(1).jpg

  周乃翔听取了中建三局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历史沿革、业务布局、转型升级、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等情况汇报,参观了中建三局企业展厅。

  周乃翔表示,中建三局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三局是一支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争先的队伍,一直以来主动融入国家大局,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创造了以“深圳速度”为代表的众多行业纪录,打造了以各地第一高楼为代表的众多经典地标,主要指标稳居系统内前列。近年来,三局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568902361(1).jpg

  针对中建三局下阶段发展,周乃翔强调以下三点意见:

  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住根本,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严从实,把着力点放到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等方面上来,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实效,使职工群众感受新变化;加强指导,结合三局所属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督促指导,同时抓好第一批和第二批的联动。

  要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迅速改,立行立改、紧盯节点、倒排计划;全面改,针对正式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的问题、上一轮巡视反馈仍要持续整改的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彻底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更要立足管根本、治长远,在完善管理制度、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大力气。

  要高扬争先精神,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聚力发展,继续弘扬永争第一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排头兵”的担当,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度对接区域发展需求,把企业发展不断推向新高度;深化改革,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加大改革创新探索力度,增加发展活力和质量;行稳致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特别是当前要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十分重要的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1568902400(1).jpg

  期间,周乃翔还调研了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了解了项目功能定位、工程进展、管理亮点、技术创新、基层党建等情况,在3号竖井30米隧道深处,实地察看了盾构隧道成型质量,对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建三局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水务环保、生态治理等新业务,坚持创新驱动,攻克核心技术,塑造专业品牌,培育新的增长点。周乃翔还慰问了一线建设者,向广大职工和工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90ddccc9530ae2b72da0814be6cae75.jpg

  总部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企业文化部、办公厅、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