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二期)走进项目

发布日期:2019-09-23
【字体:打印

  “各位工友好,我是借贷网络融资平台的业务经理张爱财,这是我的名片”。这一幕,发生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未来科技城项目。9月20日,100多名工人在项目活动现场,观看了项目员工自导自演的金融主题情景剧《借钱》。

111111.jpg

  “我对这个情景剧体会很深,很现实,其实身边很多工人的血汗钱都被自己亲戚借去搞P2P了,还有些被骗了,我们一年到头赚点钱也不容易,今天讲座讲得很好,不懂得不理解的就不要投,我回去一定要跟今天没来参加活动的工友好好讲讲。”中建三局北京未来科技城项目李剑听完很感慨。

  “通过这次金融知识普及讲堂,让我学会了怎么能珍惜自己的血汗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这次寓教于乐的宣教方式让我收获很多,我学会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来自四川的工友林大福也接起了话茬。

2222222222.jpg

  在情景剧演出前,中建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融资部业务经理刘波向工友们做了“在金融市场中保护自己”、“银行账户与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主题宣讲,通过向工友讲述金融诈骗的类型和常见的受骗案例引导工地工人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情景再现和案例讲解的方式给工友们普及了金融知识,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司范围内掀起‘一带一路’金融知识普及的学习浪潮,筑牢防范金融诈骗的堡垒。”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健说。

  此次活动由中建集团工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建三局承办、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直属经理部保利未来科技城项目协办,是“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二期)首场走进中国建筑项目工地的重点活动。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二期)项目将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将金融常识普及到“一带一路”沿线广大建设者心中。(集团工会、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