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六局,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09-26
【字体:打印

  9月25日上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中建六局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1.jpg

  周乃翔听取了中建六局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比较优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思路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周乃翔表示,中建六局具有非常光荣的传统,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桥梁公司和轨道公司在集团内部处于相对领先的位置。六局下一步发展思路和改革创新举措到位,未来发展很有希望,接下来要坚定信念,坚持正确发展方向,相信六局一定能攻坚克难、渐入佳境、越来越好,上下齐心协力,打造新的发展优势。

图片2.jpg


  针对中建六局下阶段改革发展,周乃翔强调以下三点意见: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先行,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任务。服务中心,与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防止出现“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分类指导,结合发展目标开展主题教育,体现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层层有序推进。

  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压实责任,持续抓好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过程检索,加强督促推动,确保整改责任有力夯实、整改措施有效落实、整改成效持续提升。高效推进,立行立改,不等不拖,能快速改的要尽快改、改到位,确保大部分问题在10月下旬前整改完成。注重长效,要处理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更要立足管根本、治长远,着力健全相关制度,完善体制机制,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实现常态长效。

  奋力开创六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稳中求进放第一位,以稳为基础,以进为动力,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一是重点聚焦,做强做亮优势和特色。发挥在房建业务领域的优势,建设高品质、高附加值的房建项目;深耕天津市场,融入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具有比较优势的桥梁、轨道交通、水利水务工程等领域,进一步形成在专业技术、专业人才和专业市场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差异化发展能力。二是深化改革,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坚持深化改革,才是破解企业发展困境,转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唯一正确路径。六局要坚持管理创新,拓展新的领域、新的区域、新的产品,改革创新内部管理体系,加强风险管控。三是推动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要做好科技创新、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融资领域创新,尤其要促进金融领域与建造、产业的紧密结合。四是夯实管理,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坚持把加强和完善基础管理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健全内部管控体系,打牢基层基础,提升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坚决防范、杜绝重大风险,确保行稳致远,实现可持续发展。

  周乃翔最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特别是首都北京将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六局要认真落实集团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杜绝不稳定事件,确保安全、稳定。希望六局党委带领全局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3.jpg

  期间,周乃翔还调研了中建六局天津地铁10号线项目,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智慧工地控制中心、实体样板,了解了项目进度、施工工艺、智慧管理等情况。他表示,一定要确保安全生产,做好质量管控和进度管理,建设优质地铁工程,展现中国建筑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持续开拓基础设施领域市场创造条件。周乃翔还慰问了一线建设者,向广大职工和工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国庆节的问候。

  总部办公厅、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六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企业文化部、办公厅、中建六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