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赴甘肃开展扶贫工作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9-09-27
【字体:打印

  9月21日至26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郑学选带队赴甘肃省康县、舟曲县、卓尼县、康乐县调研扶贫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实地了解中建集团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挂职扶贫干部,研究解决扶贫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b2fd4ce791cddd78299e8f68027095f.jpg

  郑学选考察了康县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岸门口镇张家河村、庄科村安全饮水建设工程、长坝镇惠农核桃专业合作社,舟曲县职业中等专业技术学校改造提升项目,卓尼县纳浪镇和木耳镇扶贫车间、中建卓尼特色产业区项目、吾固村党建联建活动点,康乐县康丰乡卫生院、扎子河农村饮水安全水厂、丰台村改建危房、三条沟易地搬迁小学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就进一步推进扶贫项目实施、切实发挥精准帮扶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考察期间,郑学选出席了舟曲职业中等专业技术学校提升改造建设项目捐赠仪式、卓尼文化商业街揭牌仪式、中建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区二期项目和康乐县三条沟小学开工动员大会;参加了中海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抓党建促扶贫、农产品采购、扶贫网购实体店开业、阳光图书屋捐赠等主题活动;慰问了扶贫一线的项目建设者。

  在康县、卓尼县、康乐县分别召开的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郑学选听取了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和对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和党建扶贫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中建集团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务院国资委的整体安排和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规划,选好扶贫项目,用好扶贫资金,提升帮扶成效。集团将与县委县政府齐心协力抓好抓实定点扶贫项目,全力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推进产业、就业、教育、消费和党建扶贫工作;研究制定持续稳固脱贫的长效机制,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保持扶贫举措的稳定性、连续性;真抓实干促进扶贫攻坚再上新台阶,集团有关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子企业按照集团要求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形成上下沟通、前后互动、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把各项扶贫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郑学选还与集团派驻甘肃三县的挂职扶贫干部谈心谈话,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的工作能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扶贫政策落实好。他要求集团有关部门和子企业,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集团党建工作部、中海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市政西北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建工作部、中海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市政西北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