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建集团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9
【字体:打印

  9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企业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企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落实,作为集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从“两个基础”“六个力量”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做好巡视整改,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QQ截图20190929214936.jpg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郑学选、赵钊、王云林、赵晓江、马泽平、周勇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具有丰富内涵和重大实践意义。在中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的征途上,要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对标对表,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抓好分管领域的贯彻落实,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的贯彻落实。

  周乃翔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央企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闪耀着思想光芒、彰显着实践伟力,是新形势下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深化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问题、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政治责任结合起来,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检视、再反思、再部署、再落实。 

  周乃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检验标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聚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做好当前企业发展统一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实现稳定增长,履行好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

QQ截图20190929214730.jpg

  周乃翔强调,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企业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抓好动态跟踪落实,着力解决贯彻落实力度不够和不到位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要弘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从严从实,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避免形式主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建集团落地见效。

  周乃翔要求,党组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集团党员干部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实现理论上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和高度一致。要及时跟进学习,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察督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在中建集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开展“回头看”,把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部巡视巡察、干部考核评价,强化刚性约束,严肃执纪问责。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不懈的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集团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