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赴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树起“中国建造”新标杆,作出“千年大计”新贡献

发布日期:2019-10-10
【字体:打印

  10月9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河北雄安新区,调研中国建筑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勇担央企使命,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树起“中国建造”新标杆,作出“千年大计”新贡献。

ba8761fd9c21dca85065c657f632991.png

  周乃翔实地考察了中国建筑投资建设运营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及园区地下综合管廊,参观了新区规划展览馆,对企业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新区建设的精神风貌、项目建设质量、运营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营过程中,中建各参建单位讲政治顾大局,善创新重实干,作贡献树标杆,全产业链运作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克服种种困难,仅用时112天时间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和交付运营任务,实现了模式创新、优质高效、行业引领、内部协同,体现了中建人能打硬仗、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是中国建筑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63ad2f5d1c95598a6ee5282d2ea0abc.jpg

  调研期间,周乃翔主持召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中海集团、中建三局、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有关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各子企业下阶段参与新区城市规划、投资建设相关计划。市场与项目管理部负责人通报了集团参建雄安新区总体情况。

23951a31f0090d36b4ecf1a983a8305.jpg

  周乃翔强调,要坚守初心、不辱使命。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以雄安新区建设为己任,以始终走在前列为目标,做好雄安模式的总结提炼和推广复制,为新区创新发展持续贡献中建智慧、展现中建作为。

  要战略谋划,加强协同。将国家战略和自身战略规划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雄安新区建设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一次重大历史契机;时刻树立集团一盘棋的意识,加大新区重大项目统筹协调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体协同,充分展示中国建筑的全产业链优势和向心力。

  要强化创新,保持领先。进一步加强对BIM、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集成应用,提高产品设计建造运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水平,树起“中国建造”新标杆,作出“千年大计”新贡献,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要加强党建,夯实根基。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新区所属机构党的建设,汇聚起各参建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强大力量,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高度融合,持续推动国家千年大计建设。

  要优质履约,安全生产。总结推广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在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在下阶段承接履约项目过程中,调派优势资源,运用科学管理手段,集成先进建造技术,有力有序推动各项目建设,打造“雄安质量”;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雄安建设落到实处。

  总部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海集团、中建三局、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办公厅,中海集团,中建三局,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