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当选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布日期:2019-10-10
【字体:打印

  10月10日,中国建筑在北京中建财富国际中心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全体董事出席会议,部分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选周乃翔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等4项议案。

QQ截图20191010210535.jpg

  周乃翔在当选后发表讲话。他表示,新岗位饱含着公司近50万股东的信任、期望和重托,将审慎勤勉履职尽责,不负重托,与30多万中建员工共同努力,用实干托起中国建筑的梦想,为中国建筑再创新的辉煌。

  周乃翔指出,中国建筑自2009年7月29日整体上市,如今已走过十载春秋。十年来,经两届董事会和各位董事、高管的辛勤付出,公司全体员工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创造了辉煌成就,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十年来,董事会高度重视投资者利益,努力提升盈利能力,累计向股东派发现金分红超过43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维持在15%左右,保持行业高位水平,为广大股东创造了丰厚价值。十年来,董事会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成为中央企业通过整体上市成功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典范。

  周乃翔表示,担任中建股份董事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团结董事会成员和公司管理团队,带领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实施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原则,加快产业优化调整,注重人均利润贡献,努力做强做优做大中国建筑,力争成为全球投资建设领域的第一品牌和中国建筑业改革发展与推动我国城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走出一条属于中国建筑自己的“世界一流”之路,交出新时代中国建筑改革发展的精彩答卷。

  周乃翔表示,作为新任董事长,将充分考虑广大股东的合理诉求,紧紧依靠全体董事和干部员工,积极发挥董事会作用,自觉接受监事会监督,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也衷心希望各位董事、监事继续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