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21
【字体:打印

  10月21日,中建集团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研讨交流。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永续奋斗的耐力,继续走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前列;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再出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升集团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中心组学习.jpg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新中国成立的70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70年,要认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团结教育广大党员职工,为新时代新任务而努力奋斗。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持续推动治党治企高度融合,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呈现新气象。

zhongxinzu 2.jpg

  周乃翔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民情怀,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光辉,对我们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从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国建筑。要健全英雄模范的推荐管理、学习宣传等机制,营造见贤思齐、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要发扬奋斗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勇于承担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新使命。

  周乃翔强调,要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结合实际学,全面覆盖学,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企业党建工作各环节各层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工作举措,确保中央巡视、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两个一以贯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具有中建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要做好宣传教育,有效增强舆论引导,持续推进领导干部学习宣讲工程,在集团媒体阵地开设专题专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中国建筑担当“六种力量”、履行政治责任的央企形象。

  周乃翔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落实“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组织开展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逐步形成比较完备的制度体系。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担负起《条例》赋予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四个纳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集团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更好服务世界一流企业创建。(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