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创新、调结构、强海外、创一流!周乃翔调研在京子企业

发布日期:2019-10-25
【字体:打印

  10月24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京调研中建科技、中建基础、中建国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抓创新、调结构、强海外,为中国建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抓创新,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引领

1b80e5345b26b9e38926a2e1765b919.jpg


  周乃翔实地调研了中建科技承建的亦庄首创远洋项目;在中建科技总部,周乃翔视察了企业展厅,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创新发展成果等。周乃翔对中建科技发展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建科技产业布局新,在建筑新兴领域走在行业前沿;科技含量高,取得了多项重大科技成果,成为引领行业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重要力量;党建工作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为集团新业务发展作出了贡献。

  围绕下阶段中建科技发展,周乃翔强调,要矢志不渝抓创新,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引领。围绕前沿方向创新,瞄准社会需求创新,围绕产业落地创新,打造企业创新高地;推进产业布局,合理布局产业基地,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围绕国家战略布局,深化央地合作,以先进建筑科技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围绕“六大市场”,带动业务领域全面突破;加快改革步伐,加强体制机制配套,成为集团专项改革的先锋典范;持续强化管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调结构,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

5f301cf7a7f1502c82d8292cb80baff.jpg


  在中建基础,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历史沿革、二次创业、管党治党、安全维稳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周乃翔对中建基础实行公司化运营后取得的各项发展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建基础认真履行集团给予的“一个定位”“四项责任”,紧扣“差异化”这个根本,经过多年发展,规模效益不断提升、业务类别基本完善、商业模式持续创新、技术成果不断涌现、引领能力日益增强,在推动集团深入民生领域、服务城镇建设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围绕中建基础下阶段发展,周乃翔强调,要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突出企业特色,加快差异化步伐,加强全产业链拓展、商业模式创新、总承包能力建设和关键指标把控;加速内部协同,构建互利共赢的协作体系,认真研究细分市场,在新兴业务扩展上有所作为;深化改革创新,结合重点领域积极参与地方政府资源的混改重组,嫁接外部优势,激发自身活力。

  强海外,务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61e938756cd777140ea159a20007e93.jpg


  在中建国际,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特色、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等情况。周乃翔对中建国际为集团海外业务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建国际团队战斗力强、业绩突出、大局意识强,带领各子企业“走出去”,承建了一批所在国标志性工程、牵头开拓了一批新兴市场,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优质高效完成了一批援外项目,彰显了中建在海外的品牌实力。

  围绕中建国际下阶段发展,周乃翔强调,要强海外,务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别市场研究,把“一带一路”倡议与驻在国发展需求对接,把国别“责任田”深耕好,不断扩大国别市场范围;加强与系统内单位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发扬坚守创新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创新商业模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海外业务再上新台阶;重视人才培养,做好人才队伍“选、培、用”工作,打造一批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坚定信心做强做优做大,为集团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5e2c1384598697f033992ec912c9693.jpg

  周乃翔强调,三家子企业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格督导、务必确保实效,将主题教育同企业发展充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效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加强领导、点面结合、巩固成果,全面研究集团本轮对照检视与具体整改事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整改提升管理水平;加大建章立制力度,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周乃翔还慰问了三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总部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办公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