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八局承建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通过竣工联合验收,较合同工期提前四个月竣工。

QQ截图20191029095007.jpg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地下4层,地上100层,总建筑高度530米,建筑用钢量超7万吨,高空组对焊缝约37.6万米,使用焊丝可绕地球40圈,钢构件数量达4.2万件,且半数以上为非标准异形构件。

  项目集K11高端购物、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及超五星酒店于一体,享有“北方之钻”的美誉,是天津滨海新区主体建筑群中的核心标志。周大福项目历时6年建设,申请国家级专利逾百项。项目集“高、深、大、多、变、快”六大特点于一身,项目团队创造了18项中国和世界之最。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38小时完成3.1万立方米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攻克了双管椭圆截面钢管柱单层交汇弯扭90度、双管交汇转异形单管组合截面柱加工及安装、2.3米直径钢管柱C80高强混凝土单次顶升30米以及外立面12.7米大距离收缩带来的垂直运输问题等多项超高层建设领域的世界难题。(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