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股份参建的浩吉铁路通车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股份参建的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即原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开通初期开办车站77座,设计时速120公里,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中建股份承建了浩吉铁路土建12标段工程,标段全长50.975公里,位于山西省运城市境内,跨三个县(区)级行政区域。含路基38.493 公里,土石方780万方,桥梁36座,涵洞116座,粒料道床铺设38.8万方,车站2座(含单体建筑物25栋),总合同额18.3593亿元。

  该项目由中建股份基础设施事业部牵头,联合中建五局、中建铁投、中建四局、中建装饰等系统内单位共同实施。

QQ图片20191029171335.jpg

  项目积极推行班组长质量责任制、新三检制、技术质量分级管理等创新管理举措,严守“质量就是生命线”的质量管理理念,从技术和管理两个层面进行优化,克服了湿陷性新、老黄土地区地基处理形式多、数量大,基床底层需改良土方数量大,沿线多处上跨、下钻铁路公路,施工安全风险高等诸多难点,在工期提前五个多月的情况下按时履约,且在业主满意度回访中获得满分评价。

  浩吉铁路浩连接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地区与鄂湘赣等华中地区,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北煤南运”国家战略运输通道、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五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装饰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