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市政西北院强调:瞄准世界一流,致力改革创新,奋力打造基础设施领域的世界一流设计集团

发布日期:2019-11-23
【字体:打印

  11月23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兰州调研中建市政西北院,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公司改革攻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调研中,周乃翔对关系到市政西北院长远发展的管理架构、区域布局、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等发展战略作出谋划并部署推进,推动市政西北院放大自身优势,奋力打造基础设施领域的世界一流设计集团。

1.jpg

  在听取了市政西北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周乃翔首先向市政西北院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员工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建院60年来,一代代市政西北院人艰苦创业,用不懈奋斗谱写了光辉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政西北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市政规划领域位居全国前列,为服务西部地区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助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4.jpg

  围绕市政西北院下一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周乃翔强调:

  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认真学习对标《决定》内容,做好统筹结合,将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企业治理结构完善的内在动力与方向指引,持续推动企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精心谋划布局,加强属地化建设,既立足西北,又放眼全国。用好诸多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要坚持创新引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将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大力强化人才支撑。创新引才、留才的思路和办法,确保引得进、留得下、干成事,持之以恒培育骨干人才和院士、大师级高端人才。

  要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发挥规划设计引领作用,增强集团内部协调联动,积极参与大型基建、生态治理等工程方案设计,更好地发挥中国建筑的品牌和全产业链优势。

  要纵深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全面对标世界一流设计企业,深化与外方股东合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合作共赢。创新业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延伸价值链条,并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周乃翔指出,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要做好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同时还要做好岁末年关的各项工作,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

  集团总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国建筑融媒体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