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安装强调:将专业做到极致,以创新增添动力,靠品牌赢得未来

发布日期:2019-11-25
【字体:打印

  11月25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南京调研中建安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国家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加大科技攻关,将专业做到极致,以创新增添动力,靠品牌赢得未来。

  周乃翔实地调研了中建五洲装备制造厂、中建隧道装备制造厂和312国道改扩建项目,考察了中建安装高端装备制造及项目进展情况,并亲切慰问基层项目员工。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中建装备制造的品牌建设和产品推广,加快企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着力突破战略性、前瞻性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1.jpg

2.jpg

  在中建安装总部,周乃翔走进企业展厅,了解中建安装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建安装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周乃翔充分肯定了中建安装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中建安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坚持创新发展,发挥特色优势,在市场布局、业务领域、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为集团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3.jpg

  围绕专业化公司未来如何发展,周乃翔强调:专业公司发展大有可为,集团将坚定不移支持专业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中建安装要努力在专业领域做到极致,打造独特核心能力和差异化竞争优势。要迅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对标对表《决定》,特别是其中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的论述,在企业治理体系建设上采取有效举措,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取得更大成果。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国家战略辐射区域深入开展属地化经营。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以集团与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利用政策和人才优势,选准市场,选好项目,助力集团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发展动能。推进混合所有制、激励约束机制等改革,研究人才吸引政策。围绕绿色、智慧、电子信息等行业前沿方向,加强技术创新,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集团发挥品牌和全产业链优势提供专业支撑。要做强做优做大主业,提升发展质量。把握行业产业发展要求,推动相关产业优化升级,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形成差异化布局,坚持以品质彰显品牌,以科技支撑品牌,提高自身品牌影响力。加快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提升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率。

4.jpg

  周乃翔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防风险的重中之重来抓。在岁末年初之际,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和人心稳定,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民营企业欠款支付、困难职工走访慰问等工作,及时总结今年工作并积极为明年谋划,做到收好官、布好局、起好步。

  集团总部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国建筑融媒体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