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字体:打印

  11月25日,中建集团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年底前安全生产稳定工作。集团党组副书记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京子企业负责人在视频主会场参会;各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各级次企业总计12600余人在56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123.jpg

  会上,周勇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迅速行动,把会议要求和安全压力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单位,落实到生产一线,穿透到施工现场。二是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开展领导带班检查活动,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三是事故单位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分析事故成因和管理漏洞,从主观上查找安全风险点,采取可行措施,防范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郑学选强调,一是各级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一切工作的底线意识,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各级企业和基层生产单位要切实加强体系建设,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把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子公司、分公司等最基层“神经末梢”,落实到项目、车间、班组一线作业人员,决不能出现责任断层、压力衰减。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是临近春节,各级企业要提前做好统筹谋划,既要确保生产稳定,也要确保人心稳定,既要维护好企业利益,也要履行好社会责任,提前布置化解各种不稳定事件,在安全、质量、进度和企业信誉各个方面保持平稳,为维护好社会环境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