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方程强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城镇建设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7
【字体:打印

  11月27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京调研中建方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创新,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平台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国内一流的城市发展运营商。

  周乃翔来到中建方程总部,诚挚慰问干部职工,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建方程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他指出,中建方程伴随中国建筑的改革创新而生,人才汇聚、模式创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作为中国建筑城镇综合建设投资的重要专业化平台,在市场竞争中主动求新求变,不断完善商业模式,有效整合梳理了集团范围内产业链及价值链,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4.jpg

  围绕下阶段中建方程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周乃翔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目标引领,中建方程要在明确自身定位和优化运营质量上下功夫,发挥自身善于整合资源的优势,找到自身发展与社会需求的结合点,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当集团专业化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3.jpg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决定》要求,立足企业实际,推动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良好的发展业绩体现学习贯彻成效。要把握发展大势,坚持先行先试。城镇综合开发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息息相关,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城镇综合开发的探索,将自身定位在城市发展运营商层面,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完全对接,和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完全契合。努力为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加油助力。要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推进转型工作。做强做精做优主业,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在医养、文旅、产业园区、智慧城市等方面稳步开拓,积累经验,与政府紧密合作,准确定位目标市场,找准服务对象,在新城开发、新城镇建设、旧城更新等业务领域继续探索,不断总结经验,坚定发展信心,走出差异化发展之路,努力成为国内一流的城市发展运营商。要加强投资管控,提高运营质量。要优选投资项目,把好投资节奏,创新商业模式,狠抓投资回款,持续改善经营性现金流,拿出更多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作为平台型企业,中建方程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与集团其他子企业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赢,实现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要着力走向高端,创造品牌价值。以争创一流为目标,在战略引领、管理提升、品牌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对标行业先进企业。融入国家战略,选择优质项目做深做透,加快探索产城融合新模式,打造城市综合建设金字招牌,为未来发展赢得先发优势。要提升管控水平,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重点防范好金融风险、投资风险,加快风险项目整改,确保按计划化解风险。在“稳”的基础上,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不断创新融资模式,破解发展瓶颈,实现新的突破。

  周乃翔要求,中建方程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提前做好统筹谋划,既要确保生产经营稳定,也要确保人心稳定。加强对今年工作的盘点、总结,做好对明年发展的谋划、安排,确保收好尾、开好头。

  总部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国建筑融媒体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