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发展强调:以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成为中建未来发展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发布日期:2019-11-27
【字体:打印

  11月27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京调研中建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企业实际和改革实践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发挥平台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持之以恒推进品牌建设。

  在中建发展总部,周乃翔亲切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后,他指出,中建发展奋力拼搏,在改革创新上走在了前列,为集团转型升级进行了有益探索。对中建发展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集团产业布局均衡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6.jpg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针对中建发展未来的战略规划和工作部署,周乃翔强调:中建发展是集团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代表了行业发展趋势,具有广阔成长空间,要突出战略引领,把握未来趋势,为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2.jpg

  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做好统筹协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源头治理,形成长效机制。抓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核心,对标对表《决定》要求,立足企业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把国企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以良好的发展业绩体现学习贯彻成效。要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建水务、中建环能、中建铝的经验优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积极抢抓历史性机遇,做大市场份额、做精重点项目、做优经营质量,组建自己的团队,优化自己的品牌,争当建设美丽中国的标杆。要在深化企业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抓好“双百”试点,强化资本带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立足初创型企业、创新型企业特点,尝试新业态、孵化新企业,持续推动中建电商、中建智能的发展壮大,倾心尽力把云筑网培育成为全社会服务的产品,提升技术、商务能力,做出品牌、做出体系、做出产品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新经验、探索新途径、形成新模式,助力集团加速建成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对标世界一流,把握行业产业发展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发挥平台企业功能,组装好全集团资源,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人才支撑,加快突破和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从根本上增强市场话语权与行业影响力,引领集团改革创新。

  周乃翔要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消除隐患,杜绝事故。时近年底,一定要做好统筹谋划,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结收尾,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发展。同时,还要按照集团的部署,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民营企业欠款支付、基层项目以及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等工作。

  总部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国建筑融媒体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