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主持集团党组会议:抓安全、控风险、促创新,持续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2
【字体:打印

  12月2日,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集团《关于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重大风险管理专项报告》,审议《中建集团科技成果管理办法》等四项内部管理制度。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周乃翔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做到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项目一线,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企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9.jpg

  在听取企业重大风险管理专项报告后,周乃翔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三大攻坚战首位。集团上下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真正做到把风险意识植根于思想深处、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风险识别能力,科学辨别风险水平,做好做实风险防控、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审议了新修订的《中建集团科技成果管理办法》。周乃翔指出,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在政策保障、制度安排、环境营造等方面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动力。要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科技创新的制度建设,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持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更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