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技术中心强调:聚焦产业技术研究,培育企业发展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9-12-03
【字体:打印

  12月2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北京顺义调研中建技术中心,实地察看中建技术中心大型实验平台,亲切慰问科研团队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周乃翔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决策部署,聚焦产业技术研究,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创新成果应用,力争形成更多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自主创新成果,助力企业培育新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陪同调研。

webwxgetmsgimg (5).jpg

  中建技术中心作为集团科技创新研发的核心平台,始终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企业发展规划,探索并解决了一批应用性技术难题,培养和凝聚了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自主研发成果丰富成效明显。在技术中心的工程结构实验室,周乃翔深入了解并询问了即将建成的全球加载能力最强的万吨级多功能试验系统、大型反力墙与反力地板试验系统、3D建筑建造技术等试验设备和研究成果情况,并同科研团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瞄准国家、行业和集团急需的薄弱和关键领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牢牢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研究,助力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与技术中心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举行的座谈会上,周乃翔认真听取了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围绕技术中心未来的发展定位、战略规划、管理体制等进行深入交流,周乃翔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集团实现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关键所在,大力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较强市场竞争力和高附加值的科技创新成果落地。

webwxgetmsgimg (3)_副本.png

  关于技术中心的未来发展,周乃翔提出以下六个方面意见:

  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对标对表《决定》,将《决定》要求全面落实到技术中心发展之中,不断提升技术中心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效。要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聚焦产业技术研究,充分发挥技术中心在集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和支撑作用,以先进的产业技术研究更好服务集团主业发展。要进一步明确研发重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瞄准“中国建造”技术前沿、追踪行业发展趋势,紧贴企业发展需要,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为最终目标,真正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相互融合。要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构建多元化科技人才梯队。大力培养骨干人才、高端人才,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不断激发科研人才的创造精神。要进一步加大开放创新力度,以更加包容和开放的态度与国内外优秀的人才、团队、机构、院校合作,实现双方协同创新。还要紧密对接集团内部和外部需求,实施融通创新,推动技术研发攻关。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解放思想,改革奋进,破除制度障碍,打通关键环节,以制度优势集聚人才,使产业技术创新活力迸发。

webwxgetmsgimg (4).jpg

  周乃翔表示,集团将持续关心支持技术中心的发展,加大对于技术中心的投入、协调、帮助力度,希望技术中心的管理和科研团队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以产业技术研究为企业注入新动力,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