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财务公司强调: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相统一,助力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发布日期:2019-12-04
【字体:打印

  12月4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京调研中建财务公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优化资源配置、节约财务成本、保障资金安全、提升运行效率,以高质量的财务资金管理和服务,助力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周乃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建财务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肯定了中建财务的发展成果。他指出,近年来,中建财务立足集团主业,瞄准发展需求,积极创新,服务成员单位、协调监管资源、防控金融风险,为集团“压两金、减负债、降成本”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04204708.jpg

  周乃翔指出,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实《决定》中关于“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持续完善治理结构,牢固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始终坚持合规经营不动摇,把防风险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坚定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助力集团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微信图片_20191204204717.jpg

  周乃翔强调,要积极服务主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明晰服务主业的定位,持续对标优秀,提升资本实力。利用好集团资源,提供优质服务,积极走在央企财务公司发展前列。要深入推进“两集中”,助力集团资金运用迈向更高水平。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为集团控两金、减负债、降杠杆发挥更大力量。要挖掘需求潜力,不断创新服务产品。积极探索融资租赁等新业务、获取新资质,不断加强与外部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深入分析企业需求特别是业务“痛点”,在符合监管要求下,解放思想,创新解决方案,助力集团产融结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表示,中建财务公司是集团重要持牌金融机构,为集团提升治理效能发挥着重要作用,集团将支持财务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希望中建财务的管理和业务团队继续改革创新、奋力开拓、推动企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部、金融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