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资本强调:推进产融结合,服务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9-12-04
【字体:打印

  12月4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京调研中建资本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企业实际和改革实践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产融结合作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努力发挥金融资本在促进实体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服务集团转型升级,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1111.jpg

  在认真听取中建资本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周乃翔对中建资本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建资本是集团实施产融结合的重要平台,通过整合系统资源、布局金融领域,实现了快速发展,对集团主业的支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发展前景广阔。


  把握“四点要求”:

  以产融结合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指出,产融结合、产融互促是集团多元化经营和资本化运作的必然条件,中建资本要开拓进取,加快改革创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成为集团新的效益增长点,提升对主业的支撑能力,更好服务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

  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对标对表《决定》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金融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加快实体化运营。推动管运分离、实现独立运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工作流程、激励机制,大力招纳各类高端金融人才,对标其他优秀央企的金融业务,立足集团实际需求和资源能力,找准发展定位及目标。

  要推动完善布局。面向主业、以融促产、协调发展,用全局高度、战略思维,合理高效配置资源。坚持双管齐下,一方面抓住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创新经营模式,加强与京沪深等地的对接和合作;另一方面着眼集团未来发展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谋划业务布局,精准施策,推动实业与金融业务融合发展。

  要发挥平台作用。夯实管理、苦练内功,在打造平台、服务全局上下功夫。通过整合金融资本和内部资源,将外部价值内部化,逐步重构产业上下游价值链和供应链。增强资本运作能力,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发展道路。拓宽境外融资渠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紧跟集团发展战略,在并购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发挥国有资本力量,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222.jpg


  抓住“根本任务”:防范和化解风险

  周乃翔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风控体系建设,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部、金融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