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赴东南大学讲授国企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9-12-14
【字体:打印

  12月13日,“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郑学选作了题为《走进中建集团 感受国企成长》的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214225413.jpg

  郑学选结合国家经济腾飞和行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大背景,讲述了中建集团积极投身改革、做强做优做大的奋斗历程和发展原因:以中建集团的发展之路为例,与同学们分享国有企业的成长;用营业收入和世界500强排名两组数据,直观展现了中建集团成长发展历程;用“组建、困苦、上市、转型、世界一流”五个关键词具体讲述中建集团的成长故事,再现坚守初心使命、勇担国企责任、迈向世界一流的发展之路。

  立足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及行业发展趋势,结合中建集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实践成果和经验,郑学选从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中建集团发展壮大的原因:中建集团的持续高速发展受益于党领导下的中国经济腾飞、以及中国建筑市场的蓬勃发展,使国有企业在高速发展的经济浪潮中迅速壮大;中建集团始终坚持“五个不变”,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建集团将人才作为最可依靠的核心资源,结合竞争性行业的特点和企业实际情况,作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

微信图片_20191214225426.jpg

  总结中建集团37年的发展经验,郑学选就企业成长之道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保持现状就意味着落后,意味着被超越。成长是企业的永恒主题,今天的中建集团正站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新征程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郑学选鼓励青年学生心系国家命运、志存高远,做好规划选择、持续奋斗,保持坚韧斗志、不惧挫折,当好新长征路上的主力军。郑学选欢迎东南大学学子加盟中建集团,共筑世界一流企业,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保昇代表全校师生致辞,对郑学选到东南大学授课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国资委、中建集团对东南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公开课对于广大学子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进对国有经济的理解支持、坚定 “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学子学习国有企业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发展的奋斗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报告会前,郑学选和金保昇进行会谈,就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中建安装相关负责人,东南大学各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报告会。(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