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西部建设强调:把专业做到极致,把品牌做到第一

发布日期:2019-12-23
【字体:打印

  12月15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成都调研中建西部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企业发展始终,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培育新优势、激发新动能,把规模做得更大、把效益做得更好,把专业做到极致、把品牌做到第一,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微信图片_20191215202620.jpg

  在中建西部建设总部,周乃翔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中建西部建设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他表示,中建西部建设作为系统内部唯一一家混凝土专业公司,在高度分散的混凝土行业做出了规模、树立了品牌、形成了优势,专业特色鲜明,经营管理稳健,内部协同紧密,党建引领突出,发展态势良好。

微信图片_20191215202625.jpg

  周乃翔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强调,要融入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发展。积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注重布局研究,对国内外重点城市展开前瞻性规划和布点,以规模、质量、品牌第一为目标,以属地化经营为策略,集中资源重点攻坚。要用好上市平台,推动创新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加强资本运作,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业务结构,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延伸,打造以混凝土为核心的产业协调生态体系,将专业做到极致,获得最优效益。要坚持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要把握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较强市场竞争力和高附加值的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部署,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产品生产全过程,当好行业绿色发展的引领者。要加强经营管理,推动品质发展。持续降低资产负债率,完成降杠杆减负债目标。深入推进瘦身健体,加快治理低效无效资产企业。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整体管控水平。

  周乃翔要求,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要以更大力度抓安全质量,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做好供应商支付、基层单位以及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周乃翔一行还赴中建西部建设兴城混凝土搅拌厂,实地考察绿色智能混凝土厂站,了解厂站基层党建情况,参观中控室信息化控制、生产区域绿色环保管控的相关设备,查看厂区内成都地区混凝土行业唯一的绿色环保桁式高位料仓,并现场观摩商混标准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191215202631.jpg

微信图片_20191215202635.jpg

  公司助理总经理、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总经理张翌,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