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2-24
【字体:打印

  12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持续对标对表,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及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会议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

1.jpg

  集团部分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两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集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对于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jpg

  周乃翔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这为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做好明年工作明确了方向。中建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不断把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强调,要更好把握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抓细抓深,必须做好五个方面:

  一是确保实现稳中求进总目标。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集团将以稳中求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目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所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确保明年在进一步提升整体发展质量的同时,更好完成稳增长任务,以更好的经营业绩践行央企使命担当。

  二是紧扣新发展理念不动摇。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不断增多的风险挑战,集团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继续鼓励企业创新,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产业技术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在绿色建造、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产业投入更多资源,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在绿色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添动力。要以统筹推进集团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为抓手,认真对标对表《决定》,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面向“十四五”谋划一批含金量高、撬动性强、影响深远的改革举措,加快落实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改革任务,不断破除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内生动力。

  四是解决突出问题有进展。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深刻认识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巡视整改、审计发现问题等,积极推进企业“瘦身健体”、低效无效资产治理等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筑牢基础。 

  五是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续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为企业的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部分领导参加学习研讨。(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