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决赛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5
【字体:打印

  12月23日,中国建筑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决赛在京举办。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团中央“双创”工作部署,引领广大中建青年投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实践。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集团团委、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部及中建基础有关负责同志和120余名青年代表出席活动。

1.jpg

  本次大赛以“担青春使命、创世界一流”为主题。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共有138项高质量青年创新创效成果申报,千余课题研发人员参与其中。经条件审查、专家初评、综合评审等环节,11家子企业的12个青年创新项目入围决赛,青年创新团队通过视频展示、演讲解说、现场答辩等形式,围绕“管理模式、建设技术、设备设施”三类创新进行金银奖角逐。

2.jpg

  最终,大赛评出金奖项目3个、银奖项目9个、铜奖项目18个、优秀奖25个、网络最佳人气奖项目3个、组织奖4个。同时,还为12个优秀创新成果确定了试点推广单位,将进行一年期的试点应用。

  期间,还开展了青春榜样故事宣讲活动。现场讲述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张锦秋、全国劳动模范李政、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以及吉布提物流项目青年团队等创新榜样的青春故事,展示了一代代中建人接力创新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建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集团团委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举办三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面向企业青年员工和青年创新团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建筑行业前沿领域、重大工程、关键技术,致力于疏解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堵点、难点,培育创新型青年人才。通过对青年创新创效项目的“征集、展示、评价、试点、运用”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服务,累计推动548项前瞻性好、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青年创新成果实践应用,多项青年创新成果亮相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掀起了“创青春”热潮,为企业创新发展、提档升级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企业文化部、中建集团团委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