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东北院、中建北方强调: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奋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2-26
【字体:打印

  12月26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沈阳调研中建东北院、中建北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深化改革,强化人才支撑,服务东北全面振兴。

123.png

  在东北院总部,周乃翔视察了院内BIM研发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对于BIM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的介绍,他鼓励中心技术人员要面向市场,不断攻关,拓宽BIM技术应用领域,助力东北院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2.jpg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周乃翔认真听取了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的工作汇报,并对两家单位在外部经济形势较为严峻的环境下,奋力拼搏、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东北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中建北方是集团实施区域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两家单位深耕东北市场,近年来协同发展效应得到较好发挥,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东北振兴作出了贡献。

  周乃翔指出,两家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切实抓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东北地区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巨大发展潜力,积极布局区域内重点城市,持续聚焦城市综合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努力获取高端优质项目,在服务东北全面振兴的同时不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围绕东北院下一步改革发展,周乃翔强调,东北院要坚定信心,做精专业,开拓进取,既要提升东北区域的首位度,也要积极布局全国,形成更加完善合理的市场布局。要强化超高层建筑、机场航站楼和钢结构设计等传统优势领域,优化业务结构,树立行业标杆,在标志性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大力引进和培育大师和骨干人才,深刻认识人才对于设计院发展的极端重要作用,不断探索创新人才激励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真正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围绕中建北方下一步改革发展,周乃翔强调,中建北方要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找准发展目标,以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为机遇,大力对接地方发展战略,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调动协调各方资源,更好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同时,作为投资公司,要认真落实集团关于降杠杆的各项要求,做好项目风险防控工作,加强资金预算过程管控,加大投资回款力度,不断提高运营质量。

  周乃翔强调,两家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质量管理、企业稳定等方面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要从设计源头把好质量关,确保高质量履约,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要积极做好员工的走访慰问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岁末年初之际,还要认真盘点总结今年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发展,确保收好尾、开好头。

3.jpg

  在沈阳调研期间,周乃翔还视察了中海地产相关项目。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