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积极探索并开创一条区域总部的成功之路

发布日期:2019-12-30
【字体:打印

  12月30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西安调研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域总部引领、统筹、协调作用,汇聚集团合力,服务地方发展,为集团区域总部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经验智慧。

1.jpg

  周乃翔首先视察了西安地铁14号线体育中心站项目。在项目现场,周乃翔察看了盾构区间施工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于西安地铁三期规划及项目进度、工程技术难点的介绍,并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勉励他们为项目高质量履约和西安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在中建西北区域总部,周乃翔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主要负责人作的工作汇报。他表示,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深耕西安,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区域总部职能,协同系统内单位获取了一批重大项目,提升了集团在西北区域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引领作用突出、统筹能力突出、协调功能突出。

3.jpg

  围绕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下一步的发展,周乃翔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抢抓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对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区域协调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更新等方面的重大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守定位,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聚焦基础设施主业,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做精专业、做出特色,持续发挥引领、统筹、协调作用,协同兄弟企业共同做强做优做大西北区域市场,持续探索区域总部发展经验。

  三是深耕本地,大力拓展高端市场。集中精力深耕西安市场和西北区域,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与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对接地方发展规划,不断开拓高端市场,促进区域总部发挥更大作用。

  四是创新模式,增强发展动力。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努力在“小资金撬动大项目”上做文章,探索投资、承包双轮驱动,不断拓宽发展空间。

  五是强化管控,防范化解风险。坚持稳中求进,把握投资节奏,抓好项目履约,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打造精品工程。高度重视运营工作,提前做好谋划,确保实现预期效益。

  周乃翔强调,要做好年末工作总结与明年工作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开好头。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