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铁路业务专题会暨铁路业务工作小组第四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字体:打印

  1月20日下午,中建集团召开铁路业务专题会暨铁路业务工作小组第四次工作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中建股份助理总经理、中建铁路业务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翌出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铁路局2020年工作会、国铁集团2020年工作会、国铁集团铁路建设工作会和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调研中建铁投座谈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集团铁路业务发展情况,部署了2020年铁路业务工作思路。

2.jpg

  郑学选强调,铁路建设事关国计民生,更体现央企担当,集团始终致力于把铁路业务做强做优做大。各单位要坚定信心、肩负使命,为推动中建铁路业务不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学选就集团铁路业务发展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助推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发展铁路业务要秉承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为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二是强化统筹,做好铁路业务发展顶层规划。要科学谋划铁路业务发展战略、定位,明确铁路业务发展机制,推动中建铁路业务不断发展。三是夯实基础,提升铁路业务发展水平。要把握市场趋势,确保市场份额;突出自身技术优势,加强铁路工程技术创新,抢占基建领域施工技术制高点。四是规范管理,提高铁路业务履约能力。要在工程履约上锤炼好看家本领,树牢“质量为本”的理念,落实信用评价责任,树立质量安全管理红线意识,通过高品质履约擦亮中建品牌。五是政治引领,筑牢铁路业务发展根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集团“一创五强”为目标,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铁路业务。  

  马泽平指出,要客观、全面研判铁路市场形势,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仍然很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抢抓机遇寻求发展。要发挥集团优势,强化履约管理,创新商业模式,持续拓展铁路建设市场。要加强党建引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铁路业务持续增长的发展优势。 

  会上还宣读了《中建集团铁路业务客户对接与项目协调初步方案》。中建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对川藏铁路项目推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中建铁路业务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就业务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中建铁路业务发展提出建议。集团相关部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中建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金融部、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海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部,中建基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中建铁投等单位代表参会。(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