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摇不懈怠,三天之内建成雷神山医院 周乃翔检查雷神山医院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04
【字体:打印

  2月3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来到雷神山医院项目工地,实地察看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医院建设进展情况,与施工现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对他们夜以继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参建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要求大家咬定目标不动摇,连续作战不懈怠,确保三天之内不折不扣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

1.jpg

  2月3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来到雷神山医院工地现场,实地察看了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医技楼、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生活办公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副总指挥魏德胜、李勇,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红涛,基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庭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项目党支部发挥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向已连续奋战七天七夜的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对他们不知疲倦、顽强拼搏的作风给予高度赞扬。

2.jpg

3.jpg

4.jpg

  周乃翔随后召开了现场会,听取中建三局及项目指挥部关于项目进展、存在问题、面临困难及应对措施的情况汇报,并对项目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4.jpg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雷神山医院建设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高效、优质建成雷神山医院作为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标尺。让党旗高扬一线,让党员冲锋前线。

  二要充分认识实施项目的艰巨性复杂性。雷神山项目规模大,既有隔离病房区,又有医护人员生活区,项目还包括ICU病房、污水处理站、雨水回收站、垃圾焚烧炉、发电机房等诸多内容。目前距离项目交工仅剩三天时间,我们要不动摇、不懈怠,把问题困难想得更全,把对策措施想得更准。

  三要强化组织协调有序推进。目前项目剩余的工作量仍然很多,难度仍然很大,完成时间仍然很紧,中建三局及项目部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有序推进。特别要注重各工种间的协调和集团子企业增援队伍间的协同。

  四要确保项目安全优质如期建成。当前,疫情防控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做好医院建设是我们中建集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应该做和最能够做的事。我们要贯彻落实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把雷神山医院如期建成为满足医患要求、功能完备的传染病救治医院。

  五要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要以所有参建人员的防疫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根本,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病毒传播。要关心现场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饮食无忧,及时得到营养补充,尽可能合理安排他们的作息时间,保证得到一定的休息,真正体现以人为本。

6.jpg

  周乃翔表示,中建集团将倾力支持雷神山医院建设,及时调集项目建设所需资源,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

7.jpg

  中建股份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办公室、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及中建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