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6
【字体:打印

  2月6日上午,中建集团召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集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武汉主会场参会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到实处。要继续做好火神山、雷神山两所专门医院的工程收尾、配合交付和维保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集团各子企业承建的专门医院尽快投入使用。各单位要狠抓生产经营,认真研究并推动复产复工相关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集团党组成员在京参加会议。

1.jpg

  会议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集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在狠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以严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后,集团党组立即研究、迅速响应,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及时到位,工作推进顺畅有序,特别是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中建三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旗飘扬一线,党员冲锋前线,集团总部统筹协调、保障有力,系统内各单位火速驰援,全力配合,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体现了中央企业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查隐患、堵漏洞;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切实发挥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避免“表格”防疫,全力做好下一阶段集团疫情防控工作。

2.jpg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精心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要圆满完成武汉两所专门医院的建成交付任务。目前,火神山医院已如期建成并开始收治患者,雷神山医院也即将建成交付,广大参建人员要咬定目标不动摇,连续作战不懈怠,知难而进,顽强拼搏,不折不扣完成这两所医院的建设任务和维保服务工作。要围绕尽快让医院具备接收、救治患者这个大局,主动对接好部队接收方需求,全力以赴做好支持和配合工作,为医院尽早投入使用创造条件。

  二是坚决完成武汉以外地区疫情防控医院等应急设施的建设任务。要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对接当地党委政府需求,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调动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配强人员、配足物资、配齐装备,严格按照“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功能达标、各类垃圾无害化处理到位、如期履约”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按时保质,把各项应急医院工程建设好,在保证参建人员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全面完成为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做好服务保障的工作任务。

  三是做好集团自身疫情防控和员工关心关爱工作。要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人员防护工作,全面加强办公所在地、物业大楼等场所办公人员的防疫管理,细化项目现场和生活区防疫具体措施,确保本单位、本部门、本项目防控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同时要及时关心关爱患病员工及家属,相关子企业要落实责任,竭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四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强化正面宣传,重点是在疫情防治过程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加强员工教育,提升防疫素质,做好舆情引导,为做好疫情防控汇聚“正能量”。

3.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集团上下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服从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落实好稳增长政治任务。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按照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安排,积极推动复产复工工作,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而又严地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在改革创新中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完成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在京集团领导、集团35家子企业,总部各部门参与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