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向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发布日期:2020-02-08
【字体:打印

  据央视新闻报道,雷神山医院今日(8日)正式交付使用并将收治首批患者。该院有2个重症医学科病区、3个亚重症病区及27个普通病区,除重症病区外,病房均为2人间;设一间手术室。医院还设置有心电诊断科、超声影像科、放射影像科及医学检验科等医技科室,配备CT、床边超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艾克膜、床边血气分析仪、有创无创呼吸机等必需的设施设备,并实现CT和心电的远程诊断传输。

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正式开工以来,中建集团上万名建设者咬定目标不动摇,连续作战不懈怠,顽强拼搏、不怕疲劳,不惧风险,敢打敢拼,与疫魔竞速。面临“年关”和“疫情”的双重阻力,面对“工期”和“统筹”的双重压力,中建集团举全集团之力,投入最优秀队伍、最优质资源,吹响了战斗的冲锋号。项目由中建三局独立承建,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装饰、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中建西部建设、中建铁投、中建科技等多个子企业按照集团统一部署火速驰援。

2.gif

  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24小时轮班鏖战,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的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上,日夜不眠,灯光不熄。建设者们说:“我们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就能给更多人多一分的希望。”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党旗招展,哪里就有中建铁军。在雷神山医院项目,党员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以担当诠释使命,以行动淬炼初心。

  在昼夜不停的火热工地上,平凡的建设者们书写着感人的故事。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较量中,很多建设者夫妻、父子同上阵,争分夺秒,共同奋战。

  能够完成这样的建设奇迹,采用行业最前沿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十分关键。医院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最大限度地采用成熟的拼装式工业化成品,大幅减少现场作业工作量,实现了效率最大化。

  原北京小汤山医院院长,现雷神山医院建设专家顾问张雁灵表示,“雷神山”建设标准高于“小汤山”,如果说北京当年是一场“遭遇战”,如今的武汉打的是一场“阻击战”。雷神山医院医疗硬件保障更强,污水处理、空气净化等技术更加先进,也将医院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中建集团建设者坚定必胜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项目安全,圆满顺利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后续将不折不扣完成维保服务工作,为医院尽早投入使用创造条件。

  勇者逆行,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背后,是一名名建设者日夜兼程的无怨劳作。每个人的分秒必争,建证中建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力量,挺立起灾难面前不屈的脊梁。

8.jpg

  你们将背影留在火神山战场,然后头也不回地,驰援雷神山。

9.jpg

  共同战疫,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我们同舟共济,火线驰援。

9.jpg

  与疫情赛跑,要快,更要“快”工出细活,无一返工。

10.jpg

  黑夜中绽放的焊花,铸熔冰冷的钢筋铁骨,点亮黎明和希望。

11.jpg

  毅然选择逆行向前,他们不是超人,只因他们有铮铮铁骨和拳拳仁心。

12.jpg

  嘘,让他们睡一会。

13.jpg

  是丈夫,更是父亲。责任在肩,冲锋在前,接过最后一棒。

14.jpg

  巾帼不让须眉,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冲锋,共同战疫,传递温暖,传递爱。

15.jpg

  别怕,竭尽全力抵抗寒冬,春来,享受飞驰人生。

  感谢万余名建设者无私奉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始终坚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阻击战,迎接胜利的曙光。

  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多人的团聚。此刻所有坚守,都奔向以后的团圆,愿前方战士尽皆平安,元宵节安康。(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相关子企业供稿)

21.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