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0
【字体:打印

  2月10日下午,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0年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因赴武汉指导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作,目前仍处隔离期,对相关工作作出书面批示,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发表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钊传达周乃翔书记批示内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主持会议。

1.jpg

  周乃翔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2月5日视频会议要求,只争朝夕,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确保疫情防控稳中向好、确保集团生产经营稳中向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周乃翔指出,前一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子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措施有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特别是承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惧风险、英勇奋战,不怕疲劳、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两所医院建设任务,铸就了两山医院建设精神。集团其它子企业主动请缨,尽锐出战,驰援武汉两所医院建设。集团部分子企业也积极投身于全国各地多所集中收治医院的建设。他代表集团党组向所有为疫情防控辛勤付出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周乃翔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集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集团总部及各级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复工复产后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做贡献。要尽快完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交付、完善,做好医院运行维保。如期、优质完成各地集中收治医院建设。要安排好参与武汉两所医院建设的子企业管理人员、务工人员顺利离鄂返回、隔离观察、卫生防疫、后勤保障、工资待遇等事项。要关心集团公司及各子企业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为他们的治疗提供支持、配合与协调,安抚好他们的家属。

  周乃翔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组织推进各级子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要针对各地区疫情轻重情况分类进行,在保证人员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稳妥推动在建项目的复工。要坚持稳中求进不懈怠,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以“一创五强”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强调,复工复产后必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集团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强化安全监管创新,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2.jpg

  郑学选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仍是第一要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对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秉持防护至上理念,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各类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员工返岗返工安排。要做好办公场所和施工项目的疫情防控,确保全流程管控到位,强化防控监督,确保各项举措和责任落地。要增强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统筹做好年度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生产计划,抓好市场营销,抓好复工复产,防控项目履约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集团总部要做好服务管控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式,为基层单位业务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服务。要做好“抗疫”宣传,在讲好中建故事的同时,积极总结推广系统内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化危为机,抓好全年重点改革任务。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提升企业战略管理水平;以国企改革为抓手,为实现创一流目标凝聚更强动力;以管理升级为抓手,推动总部管控优化升级。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郑学选强调,复工复产后要继续下大力气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子企业要紧紧围绕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明确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强化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海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在京集团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子企业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主会场及39个视频分会场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