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志兵赴京东总部二期C座项目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字体:打印

  2月24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赴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北京京东总部二期C座项目,调研检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5G智慧工地建设应用情况,强调项目要在疫情期间加强安全防控,利用5G技术助力项目防疫复工工作。

1.jpg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汇报后,毛志兵一行来到工地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5G智慧工地项目的启动背景,5G智慧工地方案架构情况,对5G实名制双防监管系统、5G可移动建筑职业健康分析系统、5G双360度空间立体实时监控系统、5G+ AI便携巡检系统等十大创新应用进行调研,体验了5G健康亭、AI眼镜、AI识别平台等,并围绕智能技术应用展开交流探讨。

  毛志兵对项目携手中国联通展开跨行业合作表示认可,鼓励中建八局围绕5G技术打造观摩示范工程,解决核心问题,实现对传统生产模式的革新,采用数据化的指标推广5G智慧工地技术,利用技术能力解决资源调配及目标管控。

2.jpg

  调研总结会上,毛志兵对项目防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单位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牢牢把握人员情况、工作环境、行为方式及应急管理四条主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三是加强项目管理和技术应用的双提升,在特殊时期、特殊条件下,要把防控和生产策划好,把责任分解落实好,把资源配置、执行工作做到位;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真抓实干,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会后,毛志兵为项目一线管理人员发放防疫慰问品,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项目再接再厉,打好防疫阻击战,加强5G智慧工地的技术成果总结与推广,助力行业发展。

3.jpg

  据悉,该项目位于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20.5万㎡。2019年7月12日,中国建筑联合中国联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本项目探索5G智慧工地领域展开深度合作。2019年9月开始设备进场安装,2019年11月调测完成,标志着全国首个5G智慧工地正式进入应用实施阶段。

  集团科技部,中建八局,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中建协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检查。(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