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统筹部署投资类、金融类子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字体:打印

  2月27日下午,中建集团召开统筹推进投资类、金融类子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集团要求,统筹推进集团投资类、金融类子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作讲话,中建股份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主持会议。

1.jpg

  会上,中建发展、中建方程、中建北方、中建丝路、中建长江、中建资本、中建财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分析疫情影响并提出应对举措。

2.jpg

  王云林在讲话中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集团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一次企业治理能力的大考,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王云林对集团投资类、金融类子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坚持分区分类原则,精准推进项目复工。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按照分区分类差异化原则,推动复工复产有序稳妥进行。

  二要化压力为动力,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要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服务国家战略,紧跟热点区域的热点项目,以积极主动的作为变挑战为机遇,谋求更大发展。要积极对接各级政府,抓好基建与城市更新改造、市政、医疗卫生、轨道交通、物流产业等市场,为完成稳增长任务做出更多贡献。要抓住新兴产业投资热点,在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等方面,培育新的增长点,助力集团创新业务发展,推动转型升级。

  三要发挥投资金融类专业公司作用,强化资源保障。财务公司要全力确保资金划拨通道畅通,设立专项贷款资金池,实施专门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确保满足成员单位各项正常金融需求。中建资本要做好投资项目融资跟踪工作,协调监管、投资、中介等外部机构,缓解集团内各子企业资金压力。投资类单位要积极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做好对系统内单位的工程款支付。

  四要聚焦战略目标,加快落实改革任务。要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抓好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要持续压降“两金”,推进资产清理与机构压控,加大降本节支、提质增效工作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主会场会议。中建发展、中建方程、中建北方、中建丝路、中建长江、中建资本、中建财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防疫和生产经营工作的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各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